跳到主要内容
重建发展
返回

马头围道 / 春田街发展项目 (焕然懿居)

地点
鹤园街8号
面积
3,377平方米
受影响楼宇
33个街号的楼宇
受影响人口
660人
受影响业权
159
马头围道 / 春田街发展项目 (焕然懿居)
马头围道 / 春田街发展项目 (焕然懿居)

项目发展资料


总楼面面积 24,398 平方米
住宅单位 493 个
商业楼面面积 约3,114平方米
政府/团体/社区设施总楼面面积 约952 平方米 (社区设施)
休憩用地 约500 平方米

项目进展


项目落成日期为2020年

楼宇倒塌事件


项目范围涉及两排楼龄超过50年的唐楼,其中一幢於2010年1 月29日发生倒塌。该事件为居民带来死伤、无家可归及严重心理阴影等灾害,亦令香港社会对私人旧楼老化问题日益严峻引起很大回响。 政府於事件不足一个月后,委托市建局进行该项目重建工作,其中首要任务为迅速实施特别措施以协助受影响居民解决居住环境安全问题,以及消除尚未搬迁的居民的心理负担。

兴建小型单位迎合大众化市场


由於考虑到情况特殊,市建局已承诺独自发展项目,以求提供更多小型住宅单位,增加区内供应。受影响的住宅自住业主亦可受惠於住宅单位认购意向安排。在未来的发展内,楼高两层的商业楼层会提供更多低层店铺以重现现时街铺情况,与社区原有气氛配合。项目亦设有一定面积用作社区设施及地面休憩空间,以让重建项目更能融合於社区之中。

项目详情请浏览: www.eresidence.h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