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楼宇复修计划

IBRAS

楼宇复修综合支援计划

楼宇复修是市区更新的重要一环,能有效延长楼宇的使用期,并让居民安居乐活。为更有效推动业主为楼宇进行维修及保养,市建局重新整合各项楼宇复修支援及资助计划,推出一个一站式「楼宇复修综合支援计划」,旨在让有需要的业主更容易申请及获得各项楼宇复修支援及资助。

重新组合的「楼宇复修综合支援计划」以一站式概念,为合资格的业主,按其需要提供「公用地方维修资助」、「楼宇更新大行动2.0」、「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资助计划」、「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强制验楼资助计划」、「楼宇排水系统维修资助计划」、「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招标妥―楼宇复修促进服务」、「家居维修免息贷款」及「有需要人士维修自住物业津贴计划」等各项服务及资助。同时亦可透过计划申请屋宇署的「楼宇安全贷款计划」。

业主组织或业主只需要为其大厦或个别单位将进行的维修工程提交一份简易申请表格,市建局就会按照相关的资格、楼宇状况及需要,提供适切的技术及财政支援,免却业主组织或业主需就各项资助服务提交个别申请。市建局相信重新组合服务及简化有关申请流程,有助鼓励及顺利展开维修工程。妥善保养及维修是大厦业主的责任,市建局希望透过优化复修计划,积极鼓励业主为楼宇进行适时维修及保养工程,以改善楼宇安全及环境卫生,有效延长楼宇的使用期。

想知更多,请浏览 BRP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