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市区重建局社区空间

市建局致力在市区更新的过程中,透过规划重建、复修、保育及活化的方法,为推展的项目加入「地方营造」(Place-making)元素,结合地区特色,将地方营造成为可连系社区、与市民共享的社区空间。

SPORTS EXPO

Sports Expo

 

SPORTS EXPO是位於市建局旺角洗衣街项目商场部份(「THE FOREST」)的体育主题互动资料馆,旨在以创新和互动的方式,展示本地体育运动的发展历程,并表扬香港运动员历年取得的骄人成就,同时结合多媒体和虚拟实境等科技元素,让公众有机会一展身手,体验各类运动项目,达致推广本地体育运动的目标。

在筹划SPORTS EXPO的设计过程中,市建局致力应用科技突破场馆的展览空间限制,例如应用虚拟实境技术,设置虚拟竞技埸、体感游戏区及虚拟实境游戏区,让经预约的参观人士,在场内体验八项不同类型的运动训练,从中学习一些基本运动技巧;此外,更可与星级运动员「同场」特训,或与同行朋友竞赛挑战积分记录。参观人士亦可通过大型屏幕,观赏多位本地体育精英的独家访问短片,以及多名精英运动员在大型体育比赛时所采用的运动装备图片。

资料馆亦跳出场地框框,进一步连结商场其他空间,例如在地面行人通道、广场、平台花园等不同地点,以扩增实境的技术设置多个与运动相关的互动小游戏,丰富场馆的内容并增加趣味;公众更可在商场内寻找及扫描相机标记,跟明星运动员虚拟合照!

SPORTS EXPO将於2019年10月3日起开放予公众预约参观,请同时下载SPORTS EXPO手机应用程式,感受不一样的运动趣味。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奶路臣街17号 THE FOREST 2楼212号铺

开放时间:中午12:00 – 晚上9:00 (包括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Sports Expo QR code

「SPORTS EXPO」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程式(苹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 同步上架)

H6 CONET

H6

 

自2017年10月底启用、位於中环中心地下的H6 CONET社区空间,为市建局首批加入「地方营造」概念的计划,并取名为「CONET」―― 即组合自Community(社区)的『C』,Open Space(公共空间)的『O』 及Network(网络)的『NET』,目的为提供 『连系社区、让市民共享』的空间。

H6 CONET 占地约2,660平方米,市建局透过重新规划及大规模翻新,把原来的政府、机构及社区设施用地改建成为可供举办不同活动的公共空间,让社区团体举办活动、展览和表演。为凸显地区特色,H6 CONET的设计揉合了很多地区文化和历史元素,此外亦设有绿化及休憩空间,并附设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经重新规划后的H6 CONET进一步提升与毗邻六条街道的可达性及连接性,包括铁行里、兴隆街、同文街、永安街、机利文街及机利文新街,方便公众进出。

H6 CONET并为社会服务团体提供办公地方,及设有多用途活动室,欢迎团体租用。此外,场内并容纳市区更新探知馆,让公众可透过导赏活动及各项互动体验,更了解市建局的市区更新工作。

M7 茂萝街7号

mallory

 

M7 茂萝街7号 是位于湾仔茂萝街/巴路士街的保育活化项目,自2013年7月开幕以来,成为了以举办不同活动的文化创意空间。自2018年8月1日起,M7由市建局自行营运及管理。市建局依据2009年委托顾问就项目的运作模式研究所得的建议,以推动艺术、文化和创意产业为方向继续营运项目。M7 提供展览、小区工作坊、表演、电影放映会等各式各样的小区活动,并设有约30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及展览室、多用途室等地方供市民租用;另M7亦提供商店和餐饮等设施。  

kid

H6 CONET及 M7 均不时举办各类型活动,欢迎公众参与;此外,该两项目以及618上海街亦设有多个可供合资格团体及市民租用的活动场地或设施,如欲了解更多活动或设施详情,欢迎浏览市建局一站式的社区空间网上平台https://ura-vb.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