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社区联系

Community event

市建局非常著重平衡社会上受市区更新影响的人士的利益和需要,一直积极地以不同方式收集地区人士的意见,以及与持份者保持紧密沟通。市建局成立了多个由社会各阶层人士组成的分区谘询委员会,接收区内居民对市区更新工作的关注、期望和意见。市建局亦会就重建项目进行社会影响评估,以评估受影响人士的特点、需要及纾缓措施等。

市建局同时在大角咀设立「市建一站通」,为业主提供有关市区更新的一站式服务,包括资讯、咨询服务,以及各项相关的协助。亦在不同地区设立地区办事处,方便市民查询有关市区更新的事宜。

另外,我们亦设立了「市区更新探知馆」及其相应网站,为学生、社区团体和公众人士了解更多有关香港市区更新的资讯。

我们致力与合作伙伴推行各项关怀社区的项目,包括在不同地区推广青少年教育社区艺术义工活动及成立「市建童乐.社区乐团」等,积极回馈社会,促进社会共融及香港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