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重建发展
返回

盛德街/马头涌道发展项目 (CBS-1:KC)

地点
马头涌道51至77号 (单数)、 盛德街12至34号(双数) 、及马头角道2至4A号 (双数)
面积
约5,164平方米 (须视乎地盘测量而定)
受影响楼宇
30 个街号的楼宇
受影响人口
约540人
受影响住户数目
约154伙
受影响公务员建屋合作社 (合作社)
9个
盛德街/马头涌道发展项目
盛德街/马头涌道发展项目

项目发展资料


总楼面面积 约38,692平方米
住宅楼面面积 约32,243平方米
非住宅楼面面积 约6,449平方米

项目进展


项目於2020年5月22日刊宪公布开展。 

发展局局长(局长)在考虑该项目及有关资料后,在2021年2月3日决定在不对该项目作出任何修订的情况下,授权市区重建局著手进行该项目。局长的有关决定已於2021年2月11日首次刋登於政府宪报。

 在刊宪公告发展局局长的决定后,上诉委员团收到上诉申请。上诉委员团在2021年6月18日刊宪公布其决定,确认发展局局长授权市区重建局著手进行盛德街/马头涌道发展项目的决定。市建局将会向受影响的业主提出收购建议,并会在收购完成后向合资格的租户提出现金补偿或安置。

 

工程时间表


项目於2020年5月展开。

预计落成日期为2029/30年。

 

 

 

拟议的重建计划


行政长官於2018及2019年《施政报告》中,宣布邀请市建局物色一至两个适合作高密度发展的公务员建屋合作社 (合作社) 地段作为重建试点,并研究按照市建局沿用的推展项目方式,重建该些合作社地段。该项目旨在落实《施政报告》的目标,透过充分利用合作社地段的发展潜力,以增加房屋供应。

该项目的建议发展将会作住宅用途,并在建筑物平台附设商业 / 零售用途。为达到《施政报告》中建议的合作社地段重建计划及《市区重建策略》的目标,该项目希望藉著重建机会以改善该区整体环境。

视乎最终的细部设计,该项目透过建筑物临街部份后退,以扩阔行人空间,改善现时巴士及小巴站候车致行人路挤迫的情况,提升该项目与周边的连接性,提供较佳的步行环境。

市建局希望透过积极回应《施政报告》及以上规划意向,以协调的重整及规划重建工作,使该区的步行及街区环境得到改善,让居民受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