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重建发展
返回

荃湾市中心项目 (万景峯)

面积
20,300 平方米
现时总楼面面积
56,851 平方米
受影响楼宇
96
受影响人口
7,119
荃湾市中心项目 (万景峯)
荃湾市中心项目 (万景峯)
荃湾市中心项目 (万景峯)
荃湾市中心项目 (万景峯)
荃湾市中心项目 (万景峯)
荃湾市中心项目 (万景峯)

项目发展资料


总楼面面积 134,185 平方米
住宅单位 1,466
商业楼面面积 23,221 平方米
政府/团体/社区设施总楼面面积 3,080 平方米
休憩用地 3,700 平方米

更多资料


关於荃新天地

夺目耀眼的新地标

荃新天地为信和置业与市区重建局携手发展的大型时尚购物商场,座落於荃湾的中心地段,於2008年隆重开幕!荃新天地成功融合「自然」及「购物」的零售概念,场内设有占地40,000平方尺的「花园广场」,以及面积达8,000平方尺的巨型「直立花园」,绿化环境占整体户外面积逾三成,将大自然气息与时尚购物消闲糅合於一身,并荣获香港环保建筑会颁发白金级别证书,成为全港其中一个大型「绿色商场」。

为配合香港建构「智慧城市」的愿景,市建局於2018年初著手筹划一个可实时发放停车埸空置泊位数目的手机应用程式,以「荃新天地」位处的荃湾南为试点,一共涵盖7个区内大型停车场,方便驾驶人士规划驾驶路线。通过各个停车场营办商积极协作,并得到香港应用科技硏究院提供的技术支援及协助,将各自停车埸电脑管理系统数据整合,在一个共享平台发放空置泊位资讯。手机应用程式「荃易泊」已於同年7月初正式上架,供市民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免费下载。

 

通过手机介面,市民可查阅包括荃新天地在内的7个停车场的实时空置泊位资讯及各停车场的时租收费等。市民亦可使用自动导航功能,Google地图规划前往停车场最佳行驶路线。透过此应用程式,市建局希望在这个交通繁忙的地区推广「智慧出行」概念,提升市民出行体验,省却寻找空置停车位的时间,更轻松方便地到商场享受购物消闲娱乐。冀能减低各停车场出入口外大量车龙的机会,改善道路阻塞的情况,而驾驶者亦不必在路面不停「兜圈」,有助节约能源及减低废气排放,从而改善路边空气质素,一举两得。

 

市建局一直配合政府提倡利用创新科技将香港建构成更先进、更宜居的智慧城市,并会继续致力运用创新科技,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以及生活质素,支持创建香港成为智慧城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