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重建发展
返回

土瓜湾道 / 马头角道发展计划 (KC-019)

地点
马头角道116-118号(双数)
面积
约8,760平方米
受影响楼宇
约 2个街号的楼宇
受影响业权
约113个
土瓜湾道 / 马头角道发展计划 (KC-019)
土瓜湾道 / 马头角道发展计划 (KC-019)
土瓜湾道 / 马头角道发展计划 (KC-019)
土瓜湾道 / 马头角道发展计划 (KC-019)

项目发展资料


总楼面面积 约59,120平方米
商业楼面面积 约7,820平方米(不包括约500平方米非住宅楼面面积作社区设施用途)
住宅楼面面积 约50,800平方米

项目进展


发展计划(该项目)於2022年10月7日刊宪公布开展,并於当日在项目范围内进行冻结人口调查。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已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25条的规定,呈交一份发展计划草图,包括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社会影响评估报告予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考虑。

作为一项行政安排,当城规会收到该项目的发展计划草图(包括第一阶段社会影响评估报告)及第二阶段社会影响评估报告后,亦会尽快存放在宪报所刊载的规划资料查询处供公众查阅,直至城规会考虑该草图为止。上述资料已存放在市建局网站 (http://www.ura.org.hk) 及在宪报所刊载的地点及网站供公众查阅。因应城规会要求,上述资料供公众查阅的时段将延长至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就有关的草图作出决定为止,以配合该项目的发展计划草图的法定规划程序。

城规会已於2023年3月3日根据《城市规划条例》第5条刊宪,公布该草图供公众查阅。城规会亦已於2023年9月15日举行了会议,以考虑该草图於公众查阅期间所收到的申述和意见。经审议后,城规会决定建议修订该草图,并已於2023年10月13日公布建议的修订。任何人士(与建议修订有关的申述人及提意见人除外)可在建议修订公布后的首三个星期内,即不迟於2023年11月3日,以书面形式向城规会作出进一步申述。

在该发展计划草图得到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及有关图则刊宪后,市建局才会按既定政策向该项目内受影响业主及租客作出收购建议及补偿安排。

工程时间表


项目於2022年10月展开。 

预计落成日期为2033年。

拟议的重建计划


该项目旨在以规划主导的模式,透过整体规划重整现有土地用途,更有效善用土地并为社区带来规划裨益。

该项目的主要规划目标及建议包括:

  • 於马头角海滨提供一条约20米阔的海滨长廊供公众享用。拟议的海滨长廊将连接毗邻已规划的海滨长廊及启德发展区的海滨发展,冀能在九龙东一带提供一条无间断的海滨长廊。
  • 地面兴建一个海滨广场及提供一段楼高两层的商业带以连接海滨长廊,营造海滨氛围及提升活力。
  • 透过重整及重新规划现有土地用途,於土瓜湾道提供建筑物后移,以腾出足够的地面空间配合政府於土瓜湾道的扩建工程。
  • 重新规划现有交通及行人网路,建立舒适的步行环境及提升连接性;
  • 提供不少於500平方米的非住用楼面面积作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用途,为社区带来更多规划裨益。

此外,该项目亦可能包括城规会要求或批准的其他设施及用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