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重建发展
返回

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计划 (C&W-006)

地点
129 至151号(单数) 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垃圾收集站及公厕,和李升街游乐场内的五人足球场
面积
约2,046平方米
受影响楼宇
12个街号的楼宇
受影响人口
约90人
受影响业权
约67个
受影响住户数目
约38伙
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计划
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计划

项目发展资料


总楼面面积 约11,290平方米
商业楼面面积 约540平方米
住宅楼面面积 约9,690平方米
非住宅楼面面积 约1,600平方米
其他用途 约1,060平方米 (垃圾站、公厕及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用途)

项目进展


发展计划(该项目)於2018年3月16日刊宪公布开展。市建局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25条的规定,将该项目的发展计划草图(草图)呈交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考虑。

城规会考虑草图及意见后,认为草图适宜公布,并於2018年9月21日按照《城市规划条例》第5条刊宪,并在2019年3月29日举行了聆讯会议。

该项目的草图於2019年7月9日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核准,有关决定亦於2019年7月19日刊宪,该项目的核准发展计划图编号S/H3/URA3/2已於同日展示以供公众查阅。

项目的有关土地已复归政府。

工程时间表


预计落成日期为2028/29年。

拟议的重建计划


该计划会藉著重建以改善整体环境。该计划的主要规划意向为透过重新规划现有公众休憩用地以理顺土地用途及布局,提供一个临向皇后大道西的公众休憩用地,加强地方的连接性,可达性和舒适度。

建议在该项目内提供约189个住宅单位及平台低层用作商业/零售用途。发展计划内会设立一个地下停车场提供附属泊车位。上落客货处设於住宅发展范围内的地面位置。该项目内亦可能包括城规会要求或批准的其他设施及用途。 

现有的政府垃圾收集站及公厕将会於该计划内重置,并融入该计划内以改善其视觉环境。重置的垃圾收集站将会优化设施及重新布局以增加其可用性,并可方便垃圾车於垃圾收集站内的转动。

鉴於区内对长者设施的需求殷切,市建局於项目内将会预留不小於120平方米的内部楼面面积 (IFA) 拨作长者设施用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