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重建發展
返回

盛德街/馬頭涌道發展項目 (CBS-1:KC)

地點
馬頭涌道51至77號 (單數)、 盛德街12至34號(雙數) 、及馬頭角道2至4A號 (雙數)
面積
約5,164平方米 (須視乎地盤測量而定)
受影響樓宇
30 個街號的樓宇
受影響人口
約540人
受影響住戶數目
約154伙
受影響公務員建屋合作社 (合作社)
9個
盛德街/馬頭涌道發展項目
盛德街/馬頭涌道發展項目

項目發展資料


總樓面面積 約38,692平方米
住宅樓面面積 約32,243平方米
非住宅樓面面積 約6,449平方米

項目進展


項目於2020年5月22日刊憲公布開展。 

發展局局長(局長)在考慮該項目及有關資料後,在2021年2月3日決定在不對該項目作出任何修訂的情況下,授權市區重建局著手進行該項目。局長的有關決定已於2021年2月11日首次刋登於政府憲報。

 在刊憲公告發展局局長的決定後,上訴委員團收到上訴申請。上訴委員團在2021年6月18日刊憲公布其決定,確認發展局局長授權市區重建局著手進行盛德街/馬頭涌道發展項目的決定。市建局將會向受影響的業主提出收購建議,並會在收購完成後向合資格的租戶提出現金補償或安置。

 

工程時間表


項目於2020年5月展開。

預計落成日期為2029/30年。

 

 

 

擬議的重建計劃


行政長官於2018及2019年《施政報告》中,宣佈邀請市建局物色一至兩個適合作高密度發展的公務員建屋合作社 (合作社) 地段作為重建試點,並研究按照市建局沿用的推展項目方式,重建該些合作社地段。該項目旨在落實《施政報告》的目標,透過充分利用合作社地段的發展潛力,以增加房屋供應。

該項目的建議發展將會作住宅用途,並在建築物平台附設商業 / 零售用途。為達到《施政報告》中建議的合作社地段重建計劃及《市區重建策略》的目標,該項目希望藉著重建機會以改善該區整體環境。

視乎最終的細部設計,該項目透過建築物臨街部份後退,以擴闊行人空間,改善現時巴士及小巴站候車致行人路擠迫的情況,提升該項目與周邊的連接性,提供較佳的步行環境。

市建局希望透過積極回應《施政報告》及以上規劃意向,以協調的重整及規劃重建工作,使該區的步行及街區環境得到改善,讓居民受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