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藝術文化

社區文化藝術策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希望市區更新不單是建築物及環境的改善,更是舊區居民整體生活質素的提升。因此,於2011年8月推出「社區文化藝術策略」,目的是把文化藝術元素注入市建局的工作之中,透過文化藝術提升舊區居民的生活質素。

市建局的社區文化藝術策略,共有五大重點:

  1. 撥出藝術文化專款,支持和市區更新有關的文化和藝術工作。
  2. 推行夥伴計劃,與地區文化和藝術團體合作,舉辦一些和市區更新相關的文化和藝術活動,更有效運用資源。
  3. 充分利用本身的場地資源,包括正收購但尚未進入清場階段的樓宇、地舖和「城中綠洲」的藝廊。
  4. 鼓勵重建項目的合作夥伴,充分利用項目內的公共空間和商場,支持文化藝術節目。
  5. 在項目注入更濃厚的文化藝術元素。 

 

「藝術文化融入舊區」夥伴項目

市建局的「藝術文化融入舊區」夥伴項目(「夥伴項目」),為本地的非牟利機構提供財政資助,舉辦藝術和文化項目。該等項目須有助把藝術文化帶進舊區,讓舊區有機會親近藝術文化,為居民帶來裨益。

申請詳情: 簡介 / 申請表格 

「夥伴項目 」下已完成的資助項目:

查詢:2588 2333 或 inquiry@mail1.ur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