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樓換樓計劃

「樓換樓」計劃是給予受市建局重建項目影響的住宅自住業主現金補償及特惠金以外的另一選擇。選擇「樓換樓」的住宅自住業主必須先接受按「七年樓」呎價計算的現金補償金額,才可選擇「樓換樓」。之後,他們便可選擇購買在原址重建的單位中最低數個樓層,或市建局在同區項目或啟德發展區內預留的樓換樓單位(如適用)。市建局將會在發出收購建議時釐定「樓換樓」單位的呎價。「樓換樓」計劃將適用於政府在2011年2月24日宣布新的《市區重建策略》之後開展的項目,首批適用的項目是市建局於2011年3月開展的兩個項目。

啟德「樓換樓」發展區

本局位於啟德發展區的住宅項目,為本局首個自行興建以提供「樓換樓」單位的住宅項目,其建造於2012年7月展開。項目採用優質實用的設計,並獲得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之暫定鉑金級環評級別。此項目的中文名稱「煥然壹居」是經由公開命名比賽選出。

煥然壹居 (沐翠街3號)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