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證項目

環境可持續發展,締造優質生活環境

市建局一直積極推動及落實環境可持續及創新的發展方案,以改善環境及提升香港城市的生活質素。在可行和適合的情況下,市建局會在發展項目的設計及建築方面加入有助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措施及設施。

近年本局推出的可持續發展項目,均得到各界的認同。截至2021/22年度,市建局共有14個項目取得BEAM評定的最終鉑金級認證,另外有三個項目獲得「綠建環評」最終鉑金級認證,十五個項目取得「綠建環評」最終金級認證。

獲得「建築環境評估法」評定的最終鉑金級認證的項目:

獲得綠建環評最終鉑金級認證的項目:

  • 啟德的「煥然壹居 」 (啟德項目的可持續建築設計亦榮獲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的環保建築大獎)
  • 旺角的「618上海街
  • 紅磡的「煥然懿居

獲得綠建環評最終金級認證的項目:

樓宇復修計劃方面,市建局於「樓宇維修綜合支援計劃」下推出的「環保項目津貼」獲得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的「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綠材環評(法定機構)」。

市建局在日後推行市區更新項目時,會繼續以創新思維推動香港的環境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