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董事会通过委员会及上诉小组成员名单

市区重建局董事会今日(六月五日)通过六个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委员会将会就市区重建的主要运作及政策事宜,向董事会提交建议。

六个委员会包括:

委员会

主席╱副主席

(一)常设

刘华森博士╱张震远先生 

(二)审计

叶迪奇先生╱谭惠珠女士

(三)土地、安置及补偿

谭惠珠女士╱陈丽云教授

(四)财务及行政

张震远先生╱李仕达先生

(五)规划、发展及文化保存

龙炳颐教授╱刘炳章议员

(六)社区事务及公共关系

林贝聿嘉女士╱赖锦璋先生

 除六个委员会外,董事会亦同意成立由陈丽云教授出任主席的上诉小组,以考虑及聆听关於租客就安置及补偿事宜提出的上诉。

委员会及上诉小组将会包括增选委员,增选委员来自社会各界。

今日的会议亦讨论及通过董事会成员必须经常按时申报的利益项目,以供公众人士查阅。所申报的利益包括:

  1. 公司东主、合夥人、董事职务或持有公司股份(由成员本人或联同或代表其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所持有),公营或私人公司;
  2. 具报酬的工作、职务、行业、专业等;及
  3. 在香港拥有土地或物业权益(由成员本人或联同或代表其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所拥有);成员毋须申报其在港的住宅,除非成员从该住宅中取得收入。

此外,倘若董事会的任何成员在市建局的合约或建议的合约,或提交董事会或委员会考虑的事宜上,有任何直接或间接的利益关系,该成员必须披露其利益关系的性质。该成员如未经主席许可,不得参与董事会就该合约或事宜所进行的商议,亦不能就有关的合约或事宜上作出任何投票。如果该成员是董事会或委员会的主席,他必须得到出席会议的大多数成员的许可。

董事会成员所申报的利益登记册将於七月底起,供市民查阅。市民如欲查看,可致电25882138或25882883与市建局董事会秘书毕仲明先生联络,安排查看时间。

市建局网址可望今年稍後就绪,届时,董事会成员的利益登记册亦会放置其中,以供市民查看。

在今日的会议中,市建局董事会邀请了文化委员会主席张信刚教授向成员介绍文化委员会谘询文件。董事会成员认为保存文化及传统是市区重建的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