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非执行董事周光晖先生及行政总监林浚先生对于一众义工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
市建局非执行董事周光晖先生及行政总监林浚先生对于一众义工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
义工及受惠家庭一同为一幅以「市建局15周年」为主题的15米大型壁画加上色彩。
义工及受惠家庭一同为一幅以「市建局15周年」为主题的15米大型壁画加上色彩。

市建局「学建关爱」与青年携手服务旧区

今年踏入第四年的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学建关爱」义务工作计划伙拍了7间大学和地区服务机构,齐齐身体力行,将关爱带入旧区。

「学建关爱」是一项集合多方力量的关爱旧区计划,由市建局职员及大学同学组成义工队,透过地区服务机构的协助,走入旧区服务居民,包括小学生学习支援、旧区长者健康护理、单亲家庭亲子活动、智障人士及视障人士的康乐活动、关怀探访劏房户及无家者、以及为少数族裔安排共融活动等。这项计划至今共累积约550名义工,服务时数接近4,700小时,约1,200名旧区居民受惠。

市建局于今日(3月5日)特别举行嘉许礼,表扬义工过去一年的付出。适逢市建局今年踏入15周年,藉此安排义工及一班来自中西区的基层家庭共150 人,聚首一堂,走入湾仔动漫基地,为一幅以「市建局15周年」为主题的15米大型壁画加上色彩,该幅壁画是由一些设计艺院学生设计。

负责为大型壁画上建筑物刷上色彩的何小朋友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在墙上绘画,感到十分新奇。大家同心协力完成这幅作品,比自己一个画画更有满足感。」

在嘉许礼上,市建局非执行董事周光晖先生及行政总监林浚先生,向每一位参与服务的义工致谢,表扬他们的无私精神,并感谢各合作伙伴的支持。周光晖表示:「『学建关爱』秉承了市建局服务旧区的使命,并鼓励年青人一起将关爱带入旧区,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未来,我们会继续与各大学院校及地区机构合作,延续这项有意义的计划。」

今个学年的「学建关爱」四项活动的合作伙伴包括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明爱莫张瑞勤社区中心、圣公会圣匠堂长者地区中心、邻舍辅导会及基督教怀智服务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