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非執行董事周光暉先生及行政總監林濬先生對於一眾義工的熱心服務,表示感謝。
市建局非執行董事周光暉先生及行政總監林濬先生對於一眾義工的熱心服務,表示感謝。
義工及受惠家庭一同為一幅以「市建局15周年」為主題的15米大型壁畫加上色彩。
義工及受惠家庭一同為一幅以「市建局15周年」為主題的15米大型壁畫加上色彩。

市建局「學建關愛」與青年攜手服務舊區

今年踏入第四年的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學建關愛」義務工作計劃夥拍了7間大學和地區服務機構,齊齊身體力行,將關愛帶入舊區。

「學建關愛」是一項集合多方力量的關愛舊區計劃,由市建局職員及大學同學組成義工隊,透過地區服務機構的協助,走入舊區服務居民,包括小學生學習支援、舊區長者健康護理、單親家庭親子活動、智障人士及視障人士的康樂活動、關懷探訪劏房戶及無家者、以及為少數族裔安排共融活動等。這項計劃至今共累積約550名義工,服務時數接近4,700小時,約1,200名舊區居民受惠。

市建局於今日(3月5日)特別舉行嘉許禮,表揚義工過去一年的付出。適逢市建局今年踏入15周年,藉此安排義工及一班來自中西區的基層家庭共150 人,聚首一堂,走入灣仔動漫基地,為一幅以「市建局15周年」為主題的15米大型壁畫加上色彩,該幅壁畫是由一些設計藝院學生設計。

負責為大型壁畫上建築物刷上色彩的何小朋友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在牆上繪畫,感到十分新奇。大家同心協力完成這幅作品,比自己一個畫畫更有滿足感。」

在嘉許禮上,市建局非執行董事周光暉先生及行政總監林濬先生,向每一位參與服務的義工致謝,表揚他們的無私精神,並感謝各合作夥伴的支持。周光暉表示:「『學建關愛』秉承了市建局服務舊區的使命,並鼓勵年青人一起將關愛帶入舊區,發揚同舟共濟的精神。未來,我們會繼續與各大學院校及地區機構合作,延續這項有意義的計劃。」

今個學年的「學建關愛」四項活動的合作夥伴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明愛莫張瑞勤社區中心、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鄰舍輔導會及基督教懷智服務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