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欢迎标准普尔维持市建局评级为「AA+」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欢迎标准普尔维持市建局长期主体信用和优先无抵押债券的「AA+」评级,并将「获得政府支持的可能性」从「极高」上调至「几乎肯定」,前景为「稳定」。

标准普尔指,政府近年委托市建局肩负多项任务,包括邀请市建局在深水埗及荃湾进行具规模的地区研究以应对旧区老化问题;同时,在2023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增拨资源加快市区更新及支援市建局的工作。这些都反映了市建局在推动本港市区更新有著无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因此调高「获得政府支持的可能性」的相关评级。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欢迎标准普尔的决定,预期有助加强市建局向外融资的能力。他表示:「我们乐见标准普尔关注本港日趋严峻的市区老化问题,并认同市建局在推动市区更新发挥的关键角色。在过去几年,由市建局主导的市区更新项目持续增加;而在未来数年,一批较具规模的重建项目将陆续展开收购;即使市建局尽用其资源推动市区更新,亦难以独力解决香港旧区老化的问题。市建局将继续与政府合力探讨创新方案,鼓励私人市场积极参与市区更新工作,共同为现在和未来的世代创造一个更可持续、宜居的城市。」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