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歡迎標準普爾維持市建局評級為「AA+」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歡迎標準普爾維持市建局長期主體信用和優先無抵押債券的「AA+」評級,並將「獲得政府支持的可能性」從「極高」上調至「幾乎肯定」,前景為「穩定」。

標準普爾指,政府近年委託市建局肩負多項任務,包括邀請市建局在深水埗及荃灣進行具規模的地區研究以應對舊區老化問題;同時,在2023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增撥資源加快市區更新及支援市建局的工作。這些都反映了市建局在推動本港市區更新有著無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因此調高「獲得政府支持的可能性」的相關評級。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歡迎標準普爾的決定,預期有助加強市建局向外融資的能力。他表示:「我們樂見標準普爾關注本港日趨嚴峻的市區老化問題,並認同市建局在推動市區更新發揮的關鍵角色。在過去幾年,由市建局主導的市區更新項目持續增加;而在未來數年,一批較具規模的重建項目將陸續展開收購;即使市建局盡用其資源推動市區更新,亦難以獨力解決香港舊區老化的問題。市建局將繼續與政府合力探討創新方案,鼓勵私人市場積極參與市區更新工作,共同為現在和未來的世代創造一個更可持續、宜居的城市。」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