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启德道/沙浦道发展项目邀请合作发展意向书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将於明天(2023年10月10日)就九龙城启德道/沙浦道发展项目(项目),邀请有兴趣参与的发展商及财团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

项目於2019年2月开展,并於2020年9月29日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核准。项目地盘面积为5,307平方米,可发展的总楼面面积上限为47,763平方米,预计可提供约810个住宅单位。市建局亦会在项目拨出约800平方米的总楼面面积,以提供一所幼儿中心予社区享用。

项目是将九龙城旧区与启德发展区连接的重要节点,作为实现以「规划主导」和「融合策略」推行市区更新的关键组成部份。为此,市建局将重新规划及重整道路网路和城市肌理,以兴建一个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分层地下广场,当中设有各类零售店铺,并连接一条新建的行人隧道至启德发展区的地下购物街。此外,这地下广场亦将整合市建局另一个已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的衙前围道/贾炳达道发展项目(KC-017)的部份范围,以形成一个门户广场,作为具活力的地标,从而提升新旧社区的连接性及行人畅达性。

项目亦会兴建一个地库停车场,提供约300个公众停车位,以期望能解决区内车位不足、减少街上违例泊车的问题;同时,加强项目及周边地区的可达性,让出行更为方便,吸引市民和顾客到访。

成功取得本项目的发展商或财团,须按发展协议中列明的建筑设计、标准与品质、可持续发展和智能系统等的要求,兴建新发展项目。

市建局将於明天就邀请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的公告,上载至市建局网页(www.ura.org.hk),以及於本地报章刊登。有意参与合作发展本项目的发展商或财团可在本局的总办事处索取邀请文件。

有兴趣的发展商及财团须将已填妥及签署的意向书回覆表格,连同所需资料交回市建局。上述文件必须在2023年10月24日(星期二)中午十二时前,送抵香港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26楼市建局总办事处。所有在上述指定时间后才送达的文件,市建局概不受理。

市建局董事会已设立的一个遴选小组,将按收到的文件评审相关发展商及财团发展本项目的经验及能力,并会於稍后邀请合资格的发展商及财团,提交合作发展标书。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