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向土瓜湾道/荣光街发展计划业主提出收购物业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2年6月29日)向九龙城土瓜湾道/荣光街发展计划(本项目)内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物业建议。受本项目影响的住宅物业合资格自住业主,其收购物业建议呎价为实用面积每平方呎17,798元,有关呎价是假定为同一地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呎价(「假设单位呎价」)。

本项目的「假设单位呎价」早前获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批准。市建局按照沿用的机制,经公开抽签委托七间独立顾问公司进行评估,订定本项目的「假设单位呎价」。有关的「假设单位呎价」评估于6月份进行,独立顾问公司的测量师选择及比较过去9个月,在附近地区内,物业特点及交通方便程度与本项目类近的物业成交个案。

本项目合共涉及约560个业权,业主将有60日时间考虑市建局的收购物业建议。当物业业主接受收购建议并完成收购手续后,市建局会为有关物业内所有合资格的租客提供特惠津贴,而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更可选择安置安排以替代特惠津贴。

此外,市建局会以本项目原址所兴建的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或启德焕然壹居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作为给予合资格的住宅自住业主现金补偿以外的一个选择。

本项目于2021年3月开展,并于2022年5月31日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核准。本项目旨在透过重整及重新规划项目范围及毗邻的土地用途,提升该区的易行度及连接性,并建议将行人及交通网络融入毗连的市建局项目,提升规划裨益并发挥协同效应。

市建局将重新规划项目范围内三段道路,包括整条玉成街,以及部份的鸿福街和启明街,以提供步行街及小区聚脚点予行人享用及举办活动,营造宜居和具活力的小区;项目亦将兴建一条行人天桥,连接至毗连土瓜湾港铁站出口,加强小区对外的连接。

本项目的地盘总面积约6,590平方米,视乎将来的细部设计,市建局初步建议在地盘内提供约41,610 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兴建约900个住宅单位;而约8,320平方米楼面面积则作商业/零售用途。本项目亦将预留大约5,500平方米的非住宅楼面面积,作为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用途,满足社区的需要。

市建局将透过网上视频平台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特惠津贴,以及安置的准则及安排;而市建局亦会安排专责职员跟进每一个个案。由市区更新基金聘请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电话:3188 2151)将会为有需要的业主、租客及商户,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