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区重建局就观塘物华街临时小贩市场和协和街小贩市场搬迁的回应

为配合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观塘市中心计划的工程进度,在物华街临时小贩市场和协和街小贩市场的持牌固定摊位小贩,将会在今年三至四月搬迁至位于前观塘政府合署地盘由市建局兴建的「过渡期小贩市场」,继续经营。「过渡期小贩市场」的设施远较现时物华街临时小贩市场和协和街小贩市场为佳,而且相当接近观塘港铁站。

现时在物华街临时小贩市场、协和街小贩市场,约有112个持牌固定摊位小贩及7个街档,市建局已就是次搬迁向他们作出以下具体安排:

  • 特惠津贴

所有持牌固定摊位小贩须于2014年 2月28日前迁出,每个摊位会获得港币64,000元的「特别津贴」,以减轻他们在搬迁时的经济负担。如持牌人能够于2月4日或之前提早迁出,除可得到「特别津贴」外,亦可另获一笔港币32,000元的「提早交还摊位津贴」。至于选择在2月4日或之前交还牌照予政府的小贩,则会获得市建局发放12万元的津贴。

根据有关持牌人士已交回的同意及确认书,至今共有110个持牌固定摊位小贩选择于2月4日(即今日) 迁出;4个将于2月28日迁出,以及4个决定交还牌照予政府。

  • 生活津贴

在今年2月28日或之前迁出的持牌固定摊位小贩,市建局经考虑他们的要求后,将会向迁出的每个摊位由3月1日起发放每月港币6,000元的生活补助津贴,直至他们迁入「过渡期小贩市场」继续经营为止。

  • 货品储存

在持牌固定摊位小贩正式迁入「过渡期小贩市场」前,市建局将会在区内拨出适合地方,借予摊位小贩作储存货品之用,费用全免。

市建局一直与持牌固定摊位小贩积极沟通,咨询他们对重建过渡期间安排的意见。上述安排得到观塘区议会的环境及卫生委员会的支持。市建局将会继续竭尽所能,协助固定摊位小贩顺利搬迁至「过渡期小贩市场」,并于永久小贩市集落成后,重置在市中心区内的持牌固定摊位小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