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區重建局就觀塘物華街臨時小販市場和協和街小販市場搬遷的回應

為配合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觀塘市中心計劃的工程進度,在物華街臨時小販市場和協和街小販市場的持牌固定攤位小販,將會在今年三至四月搬遷至位於前觀塘政府合署地盤由市建局興建的「過渡期小販市場」,繼續經營。「過渡期小販市場」的設施遠較現時物華街臨時小販市場和協和街小販市場為佳,而且相當接近觀塘港鐵站。

現時在物華街臨時小販市場、協和街小販市場,約有112個持牌固定攤位小販及7個街檔,市建局已就是次搬遷向他們作出以下具體安排:

  • 特惠津貼

所有持牌固定攤位小販須於2014年 2月28日前遷出,每個攤位會獲得港幣64,000元的「特別津貼」,以減輕他們在搬遷時的經濟負擔。如持牌人能夠於2月4日或之前提早遷出,除可得到「特別津貼」外,亦可另獲一筆港幣32,000元的「提早交還攤位津貼」。至於選擇在2月4日或之前交還牌照予政府的小販,則會獲得市建局發放12萬元的津貼。

根據有關持牌人士已交回的同意及確認書,至今共有110個持牌固定攤位小販選擇於2月4日(即今日) 遷出;4個將於2月28日遷出,以及4個決定交還牌照予政府。

  • 生活津貼

在今年2月28日或之前遷出的持牌固定攤位小販,市建局經考慮他們的要求後,將會向遷出的每個攤位由3月1日起發放每月港幣6,000元的生活補助津貼,直至他們遷入「過渡期小販市場」繼續經營為止。

  • 貨品儲存

在持牌固定攤位小販正式遷入「過渡期小販市場」前,市建局將會在區內撥出適合地方,借予攤位小販作儲存貨品之用,費用全免。

市建局一直與持牌固定攤位小販積極溝通,諮詢他們對重建過渡期間安排的意見。上述安排得到觀塘區議會的環境及衛生委員會的支持。市建局將會繼續竭盡所能,協助固定攤位小販順利搬遷至「過渡期小販市場」,並於永久小販市集落成後,重置在市中心區內的持牌固定攤位小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