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城中绿洲」设计概念巡回展览正式展开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为期一个月的「城中绿洲」活化项目设计概念巡回展览,今日(星期五)正式展开。巡回展览将於本港多处地方进行,向市民介绍四个风格不同的设计概念,收集市民的意见。

「城中绿洲」社区谘询委员会主席龙炳颐教授及市建局行政总监罗义坤主持今日的巡回展览启动仪式。龙教授表示,委员会自项目在2009年公布以来,一直积极听取市民的意见,务求令未来大楼的设计更能符合社区人士的意愿。

龙教授说:「我们十分重视民意,因此,委员会过往曾举办一系列的谘询及研究工作,包括民意调查、工作坊、建筑结构勘察及定义特徵元素研究,以确认中环街市大楼值得保育的地方。根据谘询及研究的结果,主流意见支持以「城中绿洲」作为活化项目的主题。」

龙教授表示:「委员会邀请了四支设计团队,将过去收集到的主流公众意见,以四个不同的设计概念演绎。我们希望透过展品,如模型、资料展板及短片,市民多方面了解四个设计概念的构想,从而引发深入的讨论。」

龙教授强调,展览并非要让市民从四个不同的设计概念中挑选其中一个,而是希望通过四支专业设计团队的演绎,进一步了解市民的想法。在取得市民对未来「城中绿洲」设计的取向後,会邀请建筑外,参照市民的意见,制定最终方案。

「城中绿洲」设计概念巡回展览日期及地点:

  • 4月1日至4日
    城中绿洲艺廊
  • 4月6日至9日
    奥海城二期
  • 4月14日至17日
    中港城
  • 4月22日至25日
    荃新天地二期
  • 4月28日至5月1 日
    将军澳广场

此外,「城中绿洲」社区谘询委员会与中西区区议会将於2011年4月10日在中区坚道明爱公众会堂联合举办一场公众座谈会,届时四支设计团队代表会亲身介绍其设计概念,并回答市民提问。

有兴趣参加的市民须於4月7日前透过传真(2542-2696或3691-8024)或亲自或邮递报名表到中 环 统 一 码 头 道 38 号 海 港 政 府 大 楼 11 楼报名。报名表可於http://www.districtcouncils.gov.hkhttp://www.centraloasis.org.hk下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