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城中綠洲」設計概念巡迴展覽正式展開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為期一個月的「城中綠洲」活化項目設計概念巡迴展覽,今日(星期五)正式展開。巡迴展覽將於本港多處地方進行,向市民介紹四個風格不同的設計概念,收集市民的意見。

「城中綠洲」社區諮詢委員會主席龍炳頤教授及市建局行政總監羅義坤主持今日的巡迴展覽啟動儀式。龍教授表示,委員會自項目在2009年公布以來,一直積極聽取市民的意見,務求令未來大樓的設計更能符合社區人士的意願。

龍教授說:「我們十分重視民意,因此,委員會過往曾舉辦一系列的諮詢及研究工作,包括民意調查、工作坊、建築結構勘察及定義特徵元素研究,以確認中環街市大樓值得保育的地方。根據諮詢及研究的結果,主流意見支持以「城中綠洲」作為活化項目的主題。」

龍教授表示:「委員會邀請了四支設計團隊,將過去收集到的主流公眾意見,以四個不同的設計概念演繹。我們希望透過展品,如模型、資料展板及短片,市民多方面了解四個設計概念的構想,從而引發深入的討論。」

龍教授強調,展覽並非要讓市民從四個不同的設計概念中挑選其中一個,而是希望通過四支專業設計團隊的演繹,進一步了解市民的想法。在取得市民對未來「城中綠洲」設計的取向後,會邀請建築外,參照市民的意見,制定最終方案。

「城中綠洲」設計概念巡迴展覽日期及地點:

  • 4月1日至4日
    城中綠洲藝廊
  • 4月6日至9日
    奧海城二期
  • 4月14日至17日
    中港城
  • 4月22日至25日
    荃新天地二期
  • 4月28日至5月1 日
    將軍澳廣場

此外,「城中綠洲」社區諮詢委員會與中西區區議會將於2011年4月10日在中區堅道明愛公眾會堂聯合舉辦一場公眾座談會,屆時四支設計團隊代表會親身介紹其設計概念,並回答市民提問。

有興趣參加的市民須於4月7日前透過傳真(2542-2696或3691-8024)或親自或郵遞報名表到中 環 統 一 碼 頭 道 38 號 海 港 政 府 大 樓 11 樓報名。報名表可於http://www.districtcouncils.gov.hkhttp://www.centraloasis.org.hk下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