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右三)、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右二)、市建局行政總監林濬(左三)、市建局執行董事(商務)鄭啟華(左二)、市建局物業及土地總監藍志光(右一)及呂麥陳會計師事務所馮冠昌(左一)出席電腦抽籤儀式。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中)簽署確認抽籤結果。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中)簽署確認抽籤結果。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抽出種子號碼。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抽出種子號碼。

巿建局「煥然壹居」資助出售房屋計劃單位完成電腦抽籤程序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為「煥然壹居」資助出售房屋計劃單位進行電腦抽籤程序,以決定12,642份初步核對有效申請的選樓優先次序。

電腦抽籤儀式由市建局主席蘇慶和先生與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先生主持。

市建局於申請限期內一共收到12,685份申請表,部分由於重複或無效支票而被取消,在12,642份申請當中,單身人士申請者約佔65%。

今日完成電腦抽籤後,市建局將發信通知所有有效申請者其選樓優先次序編號。而市建局所委託的香港房屋協會(房協)將負責資格審核程序。有關的電腦抽籤結果亦將於今日上載至「煥然壹居」網站 (www.urakaitak.hk),申請人士可按個別的申請編號找出其選購單位的優先次序編號。如有查詢,申請人士可致電申請熱線2784 6838。

房協將按申請者的優先次序邀請他們會晤和提交所需文件作詳細審核,以確定他們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市建局計劃於今年五月初,按優先次序邀請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士選購單位,並在五月底前完成相關的選購單位程序,預計成功申請人士可於今年第3季入伙。

「煥然壹居」地盤面積約61,290平方呎,有三幢高座(H1, H2, H3)及一幢低座(L1)的住宅樓宇,提供484個單位,其中338個實用面積介乎約332至568平方呎的開放式、一房及兩房單位選作資助出售房屋計劃單位,並根據2015年12月18日的市值估價以八折出售。八折後的售價介乎341萬1千元至662萬7千元,實用面積呎價介乎9,734元至12,414元。

「煥然壹居」採用優質實用及可持續建築設計,並獲得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的暫定鉑金級證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