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即將向觀塘市中心項目第五發展區提出修訂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將於本月底前向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第5發展區的30個物業業主,提出修訂收購建議。

合資格的自住住宅物業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每平方呎實用面積11,483元。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土地、房屋及補償委員會今日(星期五)討論並通過有關修訂建議。

是項修訂收購建議的安排主要是落實市建局2008年的決定而作出的。

鑑於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地盤面積相當龐大及複雜,市建局2007年啟動該項目時,決定將項目分為五個發展區進行。

由於第五發展區相信會在項目的較後時間,大約在2016年年中,才會進入收地階段,市建局因此認為在2013年中向第五發展區尚未出售其物業的業主提出多一次的收購建議,是合適的做法。

市建局於2008年底向所有受項目影響的物業業主,一次過提出收購建議,並成功收購項目整體約百分之九十四的物業業權。現時,除了第5發展區外,其餘的4個發展區已分別在建築或政府收地階段。

第5發展區至今尚餘30個物業業權仍未售予市建局。有關物業的業主有14天時間考慮有關修訂建議。

觀塘市中心項目是市建局至今歷來開展的最大型項目,地盤面積達5.35公頃,涉及1,653物業業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