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復修活化雙管齊下創就業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期間至2010年3月31日,動用總數約2億5千萬元,以加大推動樓宇復修計劃的力度和進行10項地區活化工程,雙管齊下,藉此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在會見新聞界解釋董事會的決定時表示:「我們將會在樓宇復修投放6千4百萬元,過去每年的資助經 費預算約為2千5百萬元。另外將撥款1億8千萬元,在荃灣、大角嘴、深水?、中西區和灣仔進行10項地區美化工程。估計樓宇復修及活化工程將會引發經濟效 應,創造約500個就業機會。」

樓宇復修方面,大約會有160幢的大廈業主受惠。過去四年,參加市建局樓宇復修計劃的大廈逾500幢,涉及40,000個單位。

張震遠表示:「市建局董事會原則上同意提高對部分合資格樓宇的復修物料資助金額。目前,合資格的樓宇可以獲得物料資助價值最高達工程總額的20%或每戶不超過3千元,以較低者為準。有關提高復修計劃資助的詳情,尚在研究之中,容後公布。」

「過去我們協助大廈業主進行樓宇復修時,遇到最大的障礙是大廈沒有成立業主立案法團,因此,市建局決定引入試驗性 的措施,例如成立專責隊伍,與有關政府部門合作,協助有需要的業主成立業主立案法團,以推動樓宇復修工程。另外,在活化計劃方面,我們已經定出10項地區 美化工程,藉此刺激地方經濟活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