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复修活化双管齐下创就业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期间至2010年3月31日,动用总数约2亿5千万元,以加大推动楼宇复修计划的力度和进行10项地区活化工程,双管齐下,藉此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市建局主席张震远在会见新闻界解释董事会的决定时表示:「我们将会在楼宇复修投放6千4百万元,过去每年的资助经 费预算约为2千5百万元。另外将拨款1亿8千万元,在荃湾、大角嘴、深水?、中西区和湾仔进行10项地区美化工程。估计楼宇复修及活化工程将会引发经济效 应,创造约500个就业机会。」

楼宇复修方面,大约会有160幢的大厦业主受惠。过去四年,参加市建局楼宇复修计划的大厦逾500幢,涉及40,000个单位。

张震远表示:「市建局董事会原则上同意提高对部分合资格楼宇的复修物料资助金额。目前,合资格的楼宇可以获得物料资助价值最高达工程总额的20%或每户不超过3千元,以较低者为准。有关提高复修计划资助的详情,尚在研究之中,容後公布。」

「过去我们协助大厦业主进行楼宇复修时,遇到最大的障碍是大厦没有成立业主立案法团,因此,市建局决定引入试验性 的措施,例如成立专责队伍,与有关政府部门合作,协助有需要的业主成立业主立案法团,以推动楼宇复修工程。另外,在活化计划方面,我们已经定出10项地区 美化工程,藉此刺激地方经济活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