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馬頭角兩發展項目獲得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

發展局局長已經按照市區重建局條例(市建局條例)第24(5)條的規定,授權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著手進行馬頭角的浙江街╱下鄉道及北帝街/木廠街兩個發展項目。今日(星期五)出版的政府憲報刊載了這項決定。

上述兩個發展項目開始實施的日期是2008年2月29日,當日亦是市建局根據市建局條例第23(1)條,首次在政 府憲報公布該兩個項目;市建局並隨即展開了為期兩個月的項目公布期,以諮詢公眾意見。期間,市建局並沒有收到任何反對發展項目的意見。市建局於是在 2008年6月5日,按照上述條例第24(3)條的規定,將該發展項目呈交發展局局長考慮。

其中一個地盤位於毗連北帝街及木廠街的街角, 總地盤面積約776平方米, 另一地盤則位於毗連九龍城道、浙江街及下鄉道的街角, 地盤面積則為928平方米, 現時各有五幢建於50年代的樓宇,普遍相當殘舊。其中大部分樓宇都沒有電梯,只靠一道樓梯出入,加上僭建情況嚴重,樓宇安全和環境衛生問題都令人關注。

市建局初步建議在兩個項目內,提供合共約210個住宅單位和27,600平方呎(2,560平方米)商業用樓面,預計2014/2015年完成。

這兩個項目是市建局首批在馬頭角區開展的項目。市建局會在數個月內,向業主提出建議,收購121個受影響的業權,並在收購完成後向合資格的租戶提出現金補償或安置。

市民可於上環皇后大道中181 號低座10 樓的市建局總辦事處、市建局位於觀塘協和街71 號地下和大角咀必發道68 號地下的辦事處,以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的諮詢服務中心,查閱有關計劃的土地界線圖則及一般資料。市建局亦歡迎市民致電2588 2333或在市建局網站www.ura.org.hk,查閱有關資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