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连系社区

「市建童乐。社区乐团」 以音乐凝聚社区

市建局以创新思维协助社区上有需要的居民或受重建影响的住户,多年来推行了不同形式关怀社区的项目。市建局2018年筹组成立「市建童乐・社区乐团」,目的透过成立乐团、练习及表演,以音乐连系社区之余,再将已搬离土瓜湾旧区家庭重新连结,提升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协助学童及家长之间建立友谊及互助关系,凝聚社区网络。

乐团的小团员,由以往从没接触过音乐,至慢慢可以弹出一首歌曲,甚至作公开表演,对个人成长、建立自信心有很大帮助;在社区层面,乐团学童可以经常保持联系,建立友谊;家长更可以互相扶持,互相照应,从而凝聚社区网络,提升旧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团员家长嘉豪妈妈说:「虽然搬走了,但因为参加乐团后,小朋友不单可以聚在一起。每次返乐团都可以同街坊聚旧。」另一家长焕婷妈妈说:「当初参加乐团都无想过有那么多活动,大家关系更亲密,成为了好朋友。」

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是旧区更新的一部份,市建局一直心系社区,致力与合作伙伴推行不同的社区项目,将关爱带入旧区。除了成立「市建童乐.社区乐团」,市建局透过推行「艺术文化融入旧区」伙伴项目,把文化艺术元素注入市建局的工作之中,提升旧区居民的生活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