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两项楼宇复修资助计划明天起接受第三轮申请

「楼宇更新大行动2.0」(「2.0行动」)及「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资助计划」(「消防资助计划」),将於明天(2023年4月1日)起,接受第三轮申请,为期六个月至2023年9月30日截止。

「2.0行动」及「消防资助计划」为有需要而符合资格的旧楼业主提供财政资助,协助他们按「强制验楼计划」进行所需的检验及修葺,以及履行《消防安全(建筑物)条例》下提升消防安全的要求,消除旧式楼宇的安全隐患。该两项资助计划现开展第三轮申请,可以协助更多业主妥善维修及保养其楼宇,改善居住环境和楼宇的安全水平。

第三轮「2.0行动」的申请资格将会放宽。在新安排下,楼龄介乎30至39年的私人住宅或商住两用楼宇,若其单位的应课差饷租值不超过申请的上限,并已接到强制验楼通知书(验楼通知书)但於指定日期前仍未遵办,皆可以申请。而为鼓励业主自愿为楼宇进行检验及维修,楼龄达40年或以上亦不超过应课差饷租值上限的楼宇,无论有否接获验楼通知书,亦可申请「2.0行动」的资助。

至於第三轮「消防资助计划」的申请条件及资助金额,则与上一轮相同。「2.0行动」及「消防资助计划」两项计划第三轮的申请结果,预计於2023年年底公布。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自本年一月宣布两项资助计划将推出第三轮申请后,期间向初步合资格楼宇(目标楼宇)的业主及法团发信,简介上述计划的内容,并另函邀请目标楼宇业主参加於2023年4月3日举行的网上简介会。此外,市建局亦将透过地区组织的合作伙伴,接触目标楼宇内的业主,协助他们申请资助计划。

两项资助计划的申请表格和申请须知,将於明天起在市建局的「楼宇复修平台」网页(http://www.brplatform.org.hk)供下载。有关申请表格亦於同日在下列地点供市民索取:

  • 市建局总办事处:香港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26楼;
  • 市建局楼宇复修部办事处:九龙汝州西街777-783号地下B室;
  • 「市建一站通」:九龙大角咀福全街6号一楼;
  • 市建局九龙城地区办事处:九龙红磡崇安街17号阳光广场1楼K及L室;
  • 市建局楼宇复修资源中心:九龙红磡鹤园街 8 号焕然懿居商场 2 楼 201 - 202 室;及
  • 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中心

申请人在截止申请日期前,可经由「楼宇复修平台」的网上申请服务直接填写并递交电子申请表格、透过邮寄或亲身将申请表格交回市建局。市民如欲查询有关两项楼宇复修资助计划的详情,可致电热线3188 1188,或浏览「楼宇复修平台」网页。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