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向山东街/地士道街发展计划业主提出收购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已於昨天(2022年3月10日),向旺角山东街/地士道街发展计划(本项目)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建议。受本项目影响的住宅物业合资格自住业主,其收购建议尺价为实用面积每平方尺18,378元,是假定为同一地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单位尺价(「假设单位尺价」)。

本项目的「假设单位尺价」早前获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批准。市建局按照一向沿用的机制,经公开抽签委托七间独立顾问公司进行评估,订定本项目的「假设单位尺价」。有关的「假设单位尺价」评估於2月21日进行,独立顾问公司的测量师选择及比较过去12月,在附近地区内,物业特点及交通方便程度与本项目类近的物业成交个案。

本项目合共涉及170多个业权,市建局现行的物业收购准则(住宅及非住宅)适用於本项目。在疫情的影响下,为让业主有充裕时间考虑收购建议,及在安排物业的买卖事宜上更具弹性,市建局将收购建议的有效期由以往一般60天特别延长至90天。若业主在处理物业买卖事宜上遇到不便或困难,市建局会按个别情况处理,并提供适切的协助。

此外,市建局会以本项目原址所兴建的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新发展项目」)或启德焕然壹居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作为给住宅自住业主现金补偿及特惠津贴以外的选择。市建局会稍后另函提供详情给自住业主考虑。

当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后,市建局会为有关物业内合资格的租客,提供特惠津贴及为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提供安置安排。

本项目於2020年10月开展,并於2022年2月8日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核准。本项目地盘总面积约2,800平方米,旨在透过重整及重新规划项目范围,使本项目与其周边的环境能够相互配合,并以较佳的公共设施布局和城市设计,去提升社区的宜居性、畅达性和活力。

市建局将透过重建,重新规划项目范围,将地士道街休憩花园打通至山东街/地士道街交界,加强公共设施的可达性,让其得以充份利用。本项目亦会提供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地下小广场,连接重置后的休憩花园及商铺,提升社区的活力。

视乎本项目将来的细部设计,市建局初步建议在地盘内提供约12,450 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兴建约300个住宅单位;新发展项目内的非住用途部份将以社区用途为主,预留约2,850平方米的楼面面积作政府、机构及社区设施用途。市建局亦会预留约2,490平方米楼面面积作商业/零售用途。

市建局将透过网上视频平台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特惠津贴,以及安置的准则及安排;而市建局亦会安排专责职员跟进每一个个案。由市区更新基金聘请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电话:3586 3095)将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