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就有关市建局观塘市中心计划的修订规划申请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年6月向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提交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的修订总纲发展蓝图的规划申请,建议将该项目的第四及第五发展区分开发展,以便第四区完成发展后,能提供来往港铁站及重建项目周边一带的连接,提升区内的畅达性。 

在城规会公众咨询期间,市建局收到区议会及社区人士提出有关项目细部设计的意见,包括第五发展区多用途活动中心和商厦的建筑设计,以及裕民坊公园的细部园境设计;期间,市建局亦与区议会及不同人士沟通,听取意见。 

市建局现决定提前展开项目的建筑及园境的细部设计工作并进行技术可行性评估,尽量融入市民对细部设计元素的期望,维持原设计的神髓,这包括蛋型的多用途活动中心和商厦、设有水景及「梯级」式的裕民坊公园设计。 

由于有关细部设计工作需时,市建局今天 (9月27日) 已向城规会提交要求,延期审议该早前递交的规划修订申请,以便市建局进行细部设计的相关工作,并就修订设计咨询区议会,回应公众的期望。在得到区议会共识后,市建局计划于今年12月内,向城规会提交更新的相关资料,供城规会考虑和审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