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即将向九龙城区三个重建项目业主提出收购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将于本星期五(7月7日)向九龙城区三个重建项目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建议,包括庇利街/荣光街发展项目(KC-009)、鸿福街/启明街发展项目(KC-011)及荣光街发展项目(KC-012)。

受该三个重建项目影响的住宅物业合资格自住业主,其收购建议呎价为实用面积每平方呎15,383元,是于类似地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单位呎价(「假设单位呎价」)。 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于上星期五批准有关「假设单位呎价」。

市建局按照一向沿用的机制,经公开抽签委托七间独立顾问公司分别为KC-009、KC-011及KC-012三个项目进行评估,以订定每个项目的「假设单位呎价」。该机制十分透明、公开及公平。经考虑到该三个项目的位置相当接近,以及发出收购建议日期也相同,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批准采用三个项目当中最高的「假设单位呎价」,作为三个项目的单一「假设单位呎价」。

市建局亦将会同时向KC-009、KC-011及KC-012项目所有合资格住宅自住业主提出收购建议及「楼换楼」选择,他们可选择该三个重建项目原址所兴建的任何一个新发展项目内的「楼换楼」单位或焕然壹居「楼换楼」单位。

这三个项目涉及1,179个业权,所有业主将有60日时间考虑市建局的收购建议。估计三个项目内合共约有1,440个住户。

当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后,市建局会为有关物业内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提供特惠津贴及安置安排。市建局于上个月通过的优化住宅物业租客特惠津贴及安置安排,以及非住宅物业自用业主及非住宅物业租客的特惠津贴等相关政策,亦适用于这三个项目。

市建局将会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特惠津贴及安置安排。由市区更新基金聘请的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将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电话:3188 2151)会为KC-009项目提供服务;而圣雅各福群会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电话:2760 7301)会提供服务予KC-011及KC-012项目。

市建局于2016年以全面及小区发展模式规划这三个项目,旨为区内带来更多规划及社区裨益,并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三个项目的地盘总面积约11,900平方米。视乎进一步检讨,市建局初步建议在该三个项目内,提供合共约82,600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及约16,500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楼面面积。这些项目预计可在2025/2026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