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巿建局「焕然壹居」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单位收到超过12,680份申请表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位于启德发展区的住宅项目「焕然壹居」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单位,一共收到超过12,680份申请表,当中单身人士申请者约占65%。

市建局已委托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处理有关申请表,并计划于今年三月初进行电脑抽签,以定出所有申请人士拣楼的排列次序,然后再由房协负责资格审核程序。市建局将按电脑抽签的排列次序,于今年五月初邀请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士进行拣楼,预计可在今年五月底前完成有关销售程序,成功申请者可于2016年第3季入伙。

市建局将根据《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的规定把有关销售安排上载至「焕然壹居」的网站 (www.urakaitak.hk) 及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

「焕然壹居」地盘面积约61,290平方呎,有三幢高座(H1, H2, H3)及一幢低座(L1)的住宅楼宇,总共提供484个单位,单位实用面积约332至675平方呎不等,包括338个选作资助出售房屋计划单位及146个「楼换楼」计划单位。「焕然壹居」亦提供一幢低座的商业建筑(约6,140平方呎)。「焕然壹居」采用优质实用及可持续建筑设计,并获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的暂定铂金级证书。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