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推工厦重建先导计划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欢迎财政司司长在今日(星期三)发表的2012/13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建议邀请市建局参与工厦重建的工作。市建局会积极配合有关工作的推行,通过重建旧工厦释放土地作房屋及商业发展用途。

市建局会以先导计划形式在未来两年开展一至两个工厦重建项目。

市建局发言人说:「市建局将成立一个由市建局行政总监罗义坤先生率领的专责小组,以便尽快制订实施方案,并呈交市建局董事会考虑及批核。」

「市建局将额外增加人手,以执行该项工作。市建局会确保工厦重建先导计划不会影响局方在新市区重建策略下的核心业务。我们欢迎财政司司长表明会在有需要时向市建局另行注资,以确保局方将来若大规模参与工厦重建,不会影响市建局改善旧楼居民生活环境的任务。」

发言人重申:「市建局的首要工作目标是改善旧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处理逼切的市区老化问题。 市建局在执行工厦重建先导计划的同时会按原定计划投放资源推行该局2012至2017年度业务纲领内的重建及复修项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