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行政总监罗义坤(中)、中西区区议会副主席陈学峰(左)及活动推广大使小仪展示推广活动的精美礼品。
众嘉宾摄于启动仪式。
市建局高级经理(规划及设计)区俊豪,介绍档口设计。
市建局高级经理(规划及设计)区俊豪,介绍档口设计。

《嘉咸市集 • 生活品味大放送》型格登场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为中环嘉咸街的百年露天市集注入新活力的另一大型推广活动《嘉咸市集 • 生活品味大放送》,今日(星期二)举行启动仪式。活动为期三个星期,超过90个市集摊档及商户响应参与是项推广活动。

今次的推广活动是市建局继2010年12月举办的《嘉咸市集二重赏》后的另一个主题推广活动,目的是希望更多市民了解嘉咸街市集一带的民生、活力、食品和味道。

市建局行政总监罗义坤、中西区区议会副主席陈学锋及推广活动大使小仪为《嘉咸市集 • 生活品味大放送》,主持启动仪式。

推广活动为期三星期至一月二十四日,市民只需按每周的主题到参与活动的商户或摊档消费,就可以免费获赠型格礼品。

各周的主题如下:

 

2012年1月4日至10日

蔬菜生果周

2012年1月11日至17日

海鲜肉类周

2012年1月18日至24日

杂货食肆周

礼品共分四大系列,包括长短袖T恤、小盆栽、精美餐垫及潮流布袋,全部都是为是项活动悉心设计,是百分百本地创作和别出心裁的礼品,极具吸引力。

罗义坤在典礼致辞时表示:「嘉咸市集位于市建局嘉咸街项目范围附近,虽然市集在重建范围之外,但我们充分关注市集的需要,因此决定将项目分期进行,并组织推广活动,以维系及促进市集的活力。市建局通过三方面的工作,去保育和进一步活化市集的前景。」

罗义坤说:「第一,市集由摊档和湿货店组成,两者唇齿相依。我们会先在嘉咸街地盘B建设2层临街的湿货市集,以供湿货店率先回迁,保留市集的生态。」

罗义坤指出,地盘B将于未来6个月进行招标,邀请有兴趣的合作发展商共同发展地盘B。完成后,地盘B可以提供约177个住宅单位,32,000平方呎的零售面积,其中包括2层的湿货市集,以及5,000平方呎的公共空间。

「第二,我们正陆续提升市集的设施,包括为摊文件提供电力装置,又为他们设计新颖实用的檔口。这些档口由市建局的建筑师和摊贩合作设计,实用方便。档口设计有点像变形金刚,收档时是一个大铁箱,开档时有伸缩铁板展示产品,兼具可伸缩的雨档。

第三,透过举办此类推广活动,增添市集的活力。去年举办的二重赏期间,市集的人流增加了一成多。」

他说:「我希望通过市建局、中西区区议会和嘉咸市集贩商的合作,令市集畅旺热闹,成为中西区一个充满活力的景点。」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