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物业收购进度顺利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至今已经成功收购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中的1,088个物业业权,即占1,653个总业权数目约六成六。市建局早前向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的受影响业主提出收购建议,业主有90日的充裕时间考虑是否接纳,而有关建议的有效日期於今日(3月30日)届满。

市建局收购及迁置总监李敬志表示:「我们对於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物业收购取得良好的进度感到十分高兴。这个结果除了显示受影响业主对重建项目的高度支持及合作外,亦反映出市建局的收购建议是十分公平和合理的。」

李敬志形容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的整体物业收购情况,反应令人鼓舞,自住住宅物业接受收购建议的比率更达百分之九十七。「事实上,自住住宅物业的业主一直期待已久,希望尽快透过重建项目改善居住环境。」

「根据初步纪录,大部分自住住宅物业的业主已经开始寻找合适的新居,有些更已经在观塘或将军澳购入安乐窝。」李敬志说。

李敬志补充:「在2008年12月29日提出的收购建议於今日届满,至於仍未出售物业予市建局的业主,我们会按其个别情况,与有关业主商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