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旺角洗衣街项目展开物业收购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二)向旺角洗衣街重建项目175个物业的业主寄发收购建议。合资格的自住住宅物业业主可获得的收购价,是以每平方尺实用面积7,012元计算。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市建局对住宅物业所提出的收购建议,是以政府的『自置居所津贴』政策为基础。合资格的自住业主可得的收购金额,是以同区一间假设楼龄约为七年而面积相若的住宅单位的市值为标准。实际的收购尺价是按照既定机制,由7家独立测量师行评估後订定的。」

项目的总发展成本最新估计约为45亿6千万元,其中约31亿元会用於收购物业和安置补偿租客。

除了现金补偿之外,市建局现正试行的认购意向安排,同样适用於这个项目的自住住宅业主。对於合资格的自用商铺业主和商铺租户,除了按市建局一贯的收购准则计算收购价之外,还可以获得额外的营商特惠津贴。

至於现时重建范围内的体育用品零售店铺,无论是租户或业主,若果他们不收取营商特惠津贴,他们将可参与「地区特色体育用品店安排」。在此安排下,他们可优先以市值租金租赁重建後的零售铺位,最初为期三年。

受影响的业主会有60日的充裕时间,考虑是否接纳市建局的收购建议。此外,住宅物业业主如果在60日内接受建议,可以另外获得一笔相关费用津贴。给予自住物业业主的相关费用津贴是109,500元,或每平方尺实用面积105元(即每平方米1,135元),以较高者为准;出租或空置的住宅物业则为85,900元。

当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後,市建局会为合资格的租客,提供补偿及安置安排。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