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收购保安道╱顺宁道重建项目业权

市区重建局今日(十月十日)向受到保安道╱顺宁道重建项目影响的业主发信,以私人协商方式收购他们的物业。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保安道╱顺宁道重建项目涉及七十二个业权,影响约二百户家庭。整项重建计划的总成本开支约为四亿六千五百万元,其中收购物业的开支约为一亿七千万元。

「有关业主会有充足时间考虑是否接纳市建局的收购建议,并在六十日内给予回覆。」

市建局的收购建议是以政府的自置居所津贴政策为基础,亦即是自住业主的住宅物业收购价,是反映类似地区一个假设为七年楼龄的重置单位的市价。

在订定该个设想中的重置单位的市值时,市建局今次采取了一项新的测量方法。市建局以公开投标方式,委托了七家着名的独立测量师行进行估值。

市建局发言人解释说,「与过去聘用两位测量师的方法相比,新的方法扩阔了评估的基础、更为客观和有更强的公信力。这些优点显而易见。我们相信会加强业主对市建局收购建议的信心。」

为了鼓励业主在六十日内接纳市建局的收购建议,市建局的收购建议亦包括了一项额外津贴(如适用的话)。这项津贴是协助业主支付搬迁费及重置物业所引致的不同开支。

自住物业业主的额外津贴,以实用面积计算,每平方米为一千零八十五元,或最少九万六千元;而出租或空置的住宅物业则为七万三千二百五十元。

市建局会经常检讨额外津贴的金额,并会就个别项目订定其适用的额外津贴额。

至於现行非住宅物业的估值及补偿安排,则维持不变。

发言人表示,「我们今日开始向业主发出收购信,信中详细列明了我们的收购建议、测量方法及额外津贴的资料。」

此外,市建局会在期内为住宅及商舖的业主举行多个简报会,解释收购建议的细节和程序。居民亦可利用市建局的热线电话2588 2333或亲临深水埗地区办事处提出查询,市建局的职员会乐於即时提供协助。

在收购和搬迁的过程中,部分居民或会遇到个人或家庭的问题。市建局在深水埗区设立的重建社区服务队,可以为他们提供辅导和实际的帮助。

保安道╱顺宁道重建项目占地一千三百八十平方米。完成後会提供一百八十个住宅单位和超过二千平方米的零售商舖,并会设置面积达二百五十平方米的休憩用地供市民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