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招標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2年9月6日)邀請31家發展商及財團入標競投,合作發展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本項目)。

市建局將會向獲邀請的發展商及財團提供相關招標文件,以便他們就本項目提交合作發展標書。所有標書必須在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中午12時前送抵皇后大道中183號中遠大廈26樓市建局總辦事處。在上述指定時間後收到的任何標書概不受理。

招標遴選小組將評審收到的標書,並於稍後就批出本項目的發展向市建局董事會提交建議,由董事會作最終決定。

本項目於2018年6月展開,地盤面積為2,876平方米。項目完成後,預計可提供上限為25,884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

成功取得本項目的發展商及財團,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新發展項目的藍本,與毗鄰的市建局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以達致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促進該小區的連接性和步行環境,並以更具特色的「地方營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該區的宜居性。

市建局以「小區發展」模式,在九龍城土瓜灣小區開展涵蓋本項目在內合共八個相連的發展項目,並在不同時間批出合作發展合約予發展商及財團,但各個項目之間將透過「總體設計要求」所訂立的標準,繼續發揮協同效應。

小區「總體設計要求」包括:

  1. 加強區內外的連接性,包括連接土瓜灣港鐵站、海心公園等主要公共設施;
  2. 以小街小舖的設計特色,擬定小區內的步行街兩旁的配置及綠化設計,為小區締造具特色的街道,從而提升街道活力;
  3. 擬定各項目建築物的地面後移及樓宇間距,提升小區的通風效果,締造宜居的已建設環境;
  4. 擬定小區內不同的城市空間,為小區提供聚腳點,並以「地區營造」的方法,營造具個性的小區;及
  5. 應用更多智能化的樓宇與設施管理元素(例如5G網絡),以構成「智慧社區」。

發展商及財團亦須按發展協議中所列明的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的要求,興建新發展項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