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已安排服務大使於新交匯處各個出入口、觀塘港鐵站及裕民坊一帶,協助指示乘客。
市建局已安排服務大使於新交匯處各個出入口、觀塘港鐵站及裕民坊一帶,協助指示乘客。

市建局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明日啟用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第二、三發展區項目的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於明日(4月2 日)啟用。以裕民坊一帶作為終點站或中途站的8條巴士線及21條專線小巴及公共小巴路線,將遷入這個結合多項創新和智慧元素的公共運輸設施。

市建局連同多個政府部門、巴士及公共小巴營運商將於4月2日凌晨展開遷移車站工程。涉及遷站的巴士和小巴路線的尾班車,在現時車站開出後,工程承辦商將臨時封閉車站,並張貼搬遷告示,提示乘客於4月2日起,可前往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繼續乘搭相關路線,而巴士總站的首班車將於早上5時30分開出。

新交匯處設有10個行人出入口,外與協和街、物華街、康寧道和裕民坊四條主要街道連接;內與第二、三發展區商場—YM2內二十四小時開放的行人通道匯合,便利鄰近地區的居民從不同位置進出公共運輸交匯處。

巴士總站採用「人車分隔」概念 小巴總站裝設智能通風裝置

新交匯處結合多項創新和智慧元素,包括巴士總站採用「人車分隔」概念,設有全港首個配備空調的室內候車區,並應用人工智能感應的登車閘門控制系統;小巴總站裝設本地研發的智能通風裝置,加強車站內的空氣流動;預留3個提供電力供應的位置,以便日後安裝電動公共小巴快速充電設施,屆時,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有可能成為全港首個提供充電服務予公共小巴的車站。

此外,商場獲5G網絡全面覆蓋,公眾也可透過高速Wi-Fi無綫上網服務,接收巴士訊息及瀏覽不同資訊。商場並設有無障礙洗手間、升降機及視障人士引路徑等設施,並歡迎導盲犬進入。

為協助指示乘客前往新交匯處,市建局已安排約40名服務大使,4月2日起於新交匯處各個出入口、觀塘港鐵站及裕民坊一帶,向市民派發印上宣傳短片二維碼的宣傳單張,介紹於交匯處乘車的方法、出入口位置及服務安排。(見附圖)

在公共運輸交匯處啟用初期,商場停車場不作開放,減少私家車駛進市中心道路和停泊的情況,避免影響公共車輛熟習新行車路線和交通改道安排。視乎地區交通情況,商場停車場暫定在四月下旬開放予駕駛者使用。市民可致電裕民坊管理有限公司電話(2567 0008)查詢商場資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