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向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業主提出收購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天(星期五)向九龍城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本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受本項目影響的住宅物業合資格自住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7,917元,是於同一地區七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假設單位呎價」)。

本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於2019年4月30日獲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批准。市建局按照一向沿用的機制,經公開抽籤委託七間獨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以訂定本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有關機制十分透明及公開。

一如其他市建局的重建項目,市建局現行的物業收購準則(住宅及非住宅)適用於本項目。此外,市建局會以同區適當項目或煥然壹居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為本項目的合資格住宅自住業主提供「樓換樓」選擇。

本項目合共涉及約300個業權,市建局於今天向該項目的業主發出收購建議,業主將有60日時間考慮市建局的收購建議。

當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市建局會為有關物業內合資格的租客提供特惠津貼及為合資格的住宅租客提供安置安排。

市建局將會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的業主、住戶和商戶解釋收購、特惠津貼及安置的準則及安排。由市區更新基金聘請的救世軍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電話:3188 2151)將會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幫助和輔導。

本項目於2018年6月開展,並於2019年3月1日刊憲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本項目地盤總面積約3,020平方米,其規劃意向旨在貫徹市建局以小區發展模式進行的市區更新工作,與區內早前開展的五個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令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以優化地區的交通網絡和步行環境,進一步提升「小區發展」模式所帶來的社區裨益。視乎項目將來的細部設計,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約21,43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及約4,280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