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歡迎政府委任呂守信為執行董事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歡迎政府委任本身是資深專業工程師的呂守信為市建局執行董事,接替將於本月底退休的執行董事鄭啟華。呂守信的任期為期三年,由2019年1月1日起生效。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表示:「呂先生在推展項目及設施管理上具豐富知識和深厚經驗,尤其在推動於項目應用可持續建築設計方面。市區更新工作任重道遠,我謹代表市建局董事會,歡迎他加入並期望呂先生於上任後,能與管理層及各員工協力推動更全面、綜合的市區更新。」

呂守信自2011年至2017年期間擔任香港科技園公司項目及設施副總裁(後改稱首席項目總監)。他於2006年至2011年分別出任嘉里建設(中國)有限公司項目總監和香格里拉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集團項目總監。

至於即將退休的鄭啟華,蘇慶和說:「鄭先生於2002年加入市建局擔任法律顧問,並於2014年出任執行董事。鄭先生服務市建局十多年以來,致力協助市建局執行《市區重建策略》的工作方針,參與制訂多項新措施的執行框架及細節,包括『樓換樓』、需求主導先導計劃及『中介服務』先導計劃等;近年,鄭先生帶領樓宇復修部與不同政府部門協力,統籌多項樓宇復修新措施的開展工作,包括『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樓宇更新大行動2.0、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資助計劃,以及正在籌備中的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從提升樓宇安全入手,減慢樓宇老化,以應付日益嚴重的舊區老化問題。鄭先生服務市建局期間,盡心竭力,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