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橡樹街/埃華街重建項目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大角咀橡樹街/埃華街發展項目,並在今天(星期五)出版的政府憲報刊載了這項決定。

橡樹街/埃華街項目是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規定,以發展項目形式進行,於2018年3月16日開展,並隨即展開了為期兩個月的項目公布期,諮詢公眾意見。期間,市建局沒有收到反對意見,並於2018年8月15日將該項目,以及就實施該發展項目可能會帶來的影響作出的評估,一併呈交發展局局長考慮。

橡樹街/埃華街項目地盤總面積約820平方米,項目內的樓宇建於1963至1977年,覆蓋七個街號。該項目的規劃意向旨在透過協調城市設計,改善包括項目範圍的整體景觀,以配合市建局多年來一直以全面模式推行更新大角咀的工作,達致2011年《市區重建策略》所列明的市區更新目標。視乎項目發展細節的改變,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約4,99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及約1,000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

橡樹街/埃華街項目的土地界線圖則及一般資料存放於下列地點,方便市民查閱:

  • 市建局總辦事處: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83號中遠大廈26樓;
  • 市區重建局市建一站通:九龍大角咀福全街6號一樓;
  •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九龍旺角聯運街30號旺角政府合署地下。

有關資料亦刊載於市建局網頁(www.ura.org.hk)。市民亦可致電市建局熱線(2588 2333),了解有關資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