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中)出席市建局舉辦的暑期活動結業派對,了解學生對更新油麻地及旺角的想法及期望。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中)出席市建局舉辦的暑期活動結業派對,了解學生對更新油麻地及旺角的想法及期望。

市建局暑期活動帶領學生走入油旺探索市區更新

約100名來自不同地區的中小學生參加了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年舉辦的「舊區小記者之『油旺更新你點睇』暑期計劃」,透過體驗學習及與地區人士互動,探索油麻地及旺角(油旺)的地區文化和歷史特色,從不同角度了解市區更新。

暑期計劃今日(星期四)在市建一站通舉行結業派對,參與的學生在派對上分享學習體驗,並發揮創意以繪畫表達他們心目中對油旺社區的印象及願景。

市建局與五間社區機構合作,在今個暑假舉辦體驗學習活動,安排互動工作坊,增加學生對市區更新的知識,以及教授訪問技巧。學生亦參與由香港青年大使(一個由香港青年協會及旅遊事務署合辦的計劃)帶領的導賞團,走入市建局位於油旺區的項目及文化景點,親身體驗地區特色,並訪問油旺區的老街坊及店舖商戶。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在結業派對上致辭時表示:「油旺人口密度高,有一半樓宇的樓齡超過50年,基建設施老化,是香港其中一個需要更新的舊區。市建局於今年五月在油旺區展開一項全面的地區規劃研究,希望尋找市區更新的新方法,並可應用於其他舊區上,以改善居住環境及提升已建設環境,包括道路網絡、基建、社區設施及公共空間等,給市民享用,目標是更新油旺成為一個有活力、具個性及與時並進的社區。」

他續說,油旺充滿地區特色及擁有多元的經濟活動,很高興可以了解年輕人對該社區的想法和期望。

參與暑期計劃的許日曦同學表示:「這個計劃讓我認識舊區之餘,亦可體驗訪問別人的樂趣。透過與油旺的居民交談,我了解到重建和復修可以為舊區注入生氣。」

五間合作的社區機構包括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西環綜合社會服務處、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家長組織及香港小童群益會(觀塘)。

有關「舊區小記者之『油旺更新你點睇』暑期計劃」的資料和活動相片將會上載於「市區更新探知館」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UrbanRenewalExplorationCentre)。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