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向「學建關愛」義工頒發感謝狀,表揚他們對舊區居民的關懷。
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向「學建關愛」義工頒發感謝狀,表揚他們對舊區居民的關懷。
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與逾150名長者、義工及合作地區服務機構代表齊參與「熱鬧舊香港」迎接雞年大派對。
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與逾150名長者、義工及合作地區服務機構代表齊參與「熱鬧舊香港」迎接雞年大派對。

市建局「學建關愛」與青年延續舊區關懷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透過「學建關愛」義務工作計劃,在2016/17學年夥拍10間大專院校和地區服務機構,推動多個關愛舊區居民的活動。 今日(星期六)特別為約80位九龍城/土瓜灣區的長者居民,包括一些受重建項目影響的長者,舉辦以懷舊香港作主題的活動,迎接雞年。

今年已是市建局第五年舉辦「學建關愛」義務工作計劃,它是一項集合多方力量的關愛舊區居民計劃,由市建局職員及大專同學組成義工隊,透過地區服務機構的協助,身體力行走入舊區服務居民。在這五年間,市建局一共與29間大專院校和地區服務機構合作,提供了21項義工服務,至今共累積600多名義工,服務時數接近5,400小時,逾1,500名舊區居民受惠,包括基層家庭學生、舊區長者、無家者、單親家庭、智障人士、少數族裔及視障人士等。

市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亦有參與今日的活動,並向每一位參與服務的義工致謝,表揚他們的無私精神,亦感謝各合作夥伴的支持。潘博士表示:「『學建關愛』義工隊在地區服務機構的協助下,親身走入舊區服務居民,將關愛帶給他們。在新一年,市建局會繼續秉承服務舊區的使命,期望各大專院校及地區服務機構繼續支持這個計劃。」

「學建關愛」今日舉行的「熱鬧舊香港」迎接雞年大派對,是由一班年青人設計和安排,包括安排傳統小食、寫揮春、即影即製襟章和攤位遊戲等。活動內容亦有由香港家庭福利會長青劇團的十多位長者演出的話劇,以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的同學的劍球表演。

參與活動的鐘聲慈善社長者會員許妙聯女士表示:「今天跟一班年青人一起玩得很開心,希望日後有多些類似活動,讓我們這班住在土瓜灣舊區的老友記感受到活力。」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社會服務團代表梁泓邦同學說:「透過為少數族裔的小朋友籌辦活動,令我認識到香港社會有很多不同階層不同種族的人需要社會的關心和包容,只要社會多了解這班有需要人士,社會將會更和諧。」

2016/17學年的「學建關愛」合共舉辦五項活動,為土瓜灣、深水埗、中西區及觀塘的居民提供服務,合作夥伴包括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香港家庭福利會、基督教女青年會、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新家園協會、鐘聲慈善社,以及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學建關愛」活動2016/17 合作地區服務機構 合作大學學院
探訪土瓜灣區的長者,推廣樓宇安全 香港家庭福利會 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
關懷深水埗區的少數族裔 新家園協會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社會服務團
為土瓜灣/九龍城區的長者舉辦「熱鬧舊香港」迎接雞年大派對 香港家庭福利會、
鐘聲慈善社、
香港青年大使計劃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社會服務團、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及環境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
關懷觀塘區基層家庭,推廣視力保健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
關懷中西區兒童,安排體驗學習,推廣環境可持續發展 基督教女青年會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