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為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推出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宣布,將向受2016年5月6日開展的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 (KC-008(A)) 影響的業主和租戶提供一次性特別樓宇維修方案,給予技術和財政支援,為他們進行單位及樓宇的維修工程。

市建局推出此項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是經審慎考慮到KC-008(A) 發展計劃的獨特情況,KC-008(A) 發展計劃覆蓋KC-008項目內的樓宇。KC-008項目未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並已於2016年5月6日撤回。市建局亦考慮到城市規劃委員會審批KC-008(A)發展計劃需時,故此,早前亦公布一套一次性特別補償安排。此兩項特別措施只屬一次性,並不會成為市建局已開展或未來項目的先例。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該項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有助釋除業主和租戶對樓宇結構安全問題的關注。市建局理解有關業主和租客在等候KC-008(A)項目獲批的長時間期間,關注其單位及樓宇狀況可能出現惡化。

根據該項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市建局會按業主及業主立案法團的申請,向業主和租戶提供技術和財政支援,為個別單位的內外部份和大廈公用地方進行維修工程,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解決樓宇和個別單位出現結構、漏水和樓宇安全等問題。

市建局須在先徵得業主及業主立案法團的同意後,進行樓宇勘察,以決定需要維修的範圍,並進行有關工程。

KC-008(A)發展計劃的地盤總面積約2,475平方米。地盤內有14個街號的樓宇建於1955至1957年間,樓高4至6層,樓宇狀況普遍失修,並有劏房。項目影響共70個業權,重建範圍內居住了約85戶家庭及有約15個地舖商戶。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