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歡迎董事會成員任命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宣布再次委任張震遠為市建局董事會主席,以及董事會新成員及其他成員的任命。張先生的新任期會在今年4月30日現屆期滿後起生效,即由2013年5月1日起計,為期兩年。

張震遠說:「對於特區政府的信任,讓我有機會繼續參與市建局的工作,與社會各界奮力推進香港的市區更新工作,本人深感榮幸。」

「改善舊區居民的生活環境是市建局的主要核心業務之一,但這項工作相當複雜,尤其是當中涉及許多不同持份者的切身利益。」

「市建局近年以先導計劃形式先後推出多項新猷,例如『需求主導』重建模式、『促進者』中介服務,以及工業樓宇重建等,相信現在是適當的時機,作出檢討,希望從中汲取經驗,以期加快重建步伐。在可行及合適的情況下,我們希望可以在舊區進行規模較大的重建項目,令更多居住在破落環境中的居民受惠。」

「市建局至今取得的成果,有賴各董事會成員過去多年的辛勤和不懈努力,本人對此深表謝意。我要特別感謝八位任期屆滿離任的董事會成員,以及歡迎十一名新加入董事會的成員。一直以來,市建局董事會、各委員會、市建局管理層及職員、政府及各持份者已建立的緊密伙伴關係,在『以人為先,地區為本,與民共議』的工作方針下,是市建局現時以至未來的最大優勢之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