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旺角新填地街/山東街項目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

發展局局長授權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著手進行位於旺角區的 新填地街/山東街項目

這個發展項目是按《市區重建局條例》第24(5項)條的規定,由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今日(星期五)出版的政府憲報刊載了這項決定。

新填地街/山東街項目是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26條的規定,以發展項目形式進行。項目的開展實施日期是2012年2月10日,市建局在當日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23條,在政府憲報公布這個項目,亦隨即展開了為期兩個月的項目公布期,諮詢公眾意見。及後,市建局評議了公布期間收到的書面反對意見。

市建局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24(3)條的規定,於2012年7月9日將新填地街/山東街項目呈交發展局局長考慮。

項目地盤位於旺角新填地街和山東街的交界,地盤面積約1,640平方米。地盤內有20個街號的樓宇,均建於1959年及1963年,樓宇普遍殘舊失修。樓高6至8層的大廈沒有升降機,天台有僭建物。

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約190個實用面積由35平方米至65平方米的單位,包括一些預留作「樓換樓」選擇之用的低層單位。未來的項目設計亦包括一個低層平台,主要用作容納零售街舖。整項工程預計可在2019/2020年完成。

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28條的規定,對發展項目提出反對的人如因發展局局長的決定而感到不滿,可於2012年12月10日或之前,向上訴委員團秘書提交上訴通知書(副本須送交發展局局長)提出上訴。

新填地街/山東街項目的土地界線圖則及一般資料存放於下列地點,方便市民查閱:

  • 市建局總辦事處: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83號中遠大廈26樓;
     
  • 市建局大角咀地區辦事處:九龍大角咀福全街6號1樓;及
     
  •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九龍旺角聯運街30號旺角政府合署地下 。

市民亦可致電市建局熱線(2588-2333)或瀏覽市建局網頁(www.ura.org.hk),了解有關資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