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 收到25份申請書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業主申請參加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今日截止。市建局一共收到25份申請書,表示有興趣參加該先導計劃。

市建局成立的遴選小組將甄選合資格的申請者參與先導計劃,並在今年11月或12月向市建局董事會提交建議。

在挑選合適的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時,遴選小組首先會確定申請者必須合乎所有資格,其中包括申請業主須擁有該地段內不少於67%不分割份數、樓宇狀況惡劣,以及重建地盤面積一般應大於400平方米等。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我們計劃在合資格的項目中,挑選一至兩個最合適的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加入市建局草擬的周年業務計劃之內,並在下一個財政年度開展。」

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篩選準則和評分機制,已上載到市建局網頁供公眾參閱:
http://www.ura.org.hk//tc/pdf/schemes/demand_led_Selection_CHI_20111014.pdf

發言人說,在財政司司長於2012年首季通過市建局的2012/13周年業務計劃後,市建局便會為獲挑選的項目進行人口凍結調查,並以此代表該項目申請成功。

至於其他不獲接納的項目,市建局將會在獲挑選的項目開始進行人口凍結調查時,正式書面通知相關的申請者。

發言人補充:「不獲接納的申請者可考慮當市建局再次接受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申請時,重新提出申請,他們或可考慮申請市區重建中介服務有限公司的中介服務。」

 

(完)